轾堇

麒麟一一

二十二

乔一一睡下的时候已经凌晨两三点的样子了。

郭麒麟不理她绝对是生气了,乔一一这个生日过的心不在焉,连饭都没吃几口,除了许愿望的时候认认真真用了心,其他时候思绪都跑到了郭麒麟那里。

乔父乔母因为前两天抛下女儿一人在帝都带着儿子去国外满心愧疚,还私以为小丫头生自己的气呢,说话都哄着劝着少有的温温柔柔,乔双满嘴的醋味。

“你爸妈还以为你生他们的气了。”吃完饭乔一一抱着乔双新买给她巨丑的生日玩偶坐在沙发上看着综艺,眼神都是空洞的,生怕小棉袄觉得自己是重男轻女的乔爸一脚踢到皮夹克的屁股上,让乔双打头阵来哄姐姐。

“我爸妈不是你爸妈?你欠收拾了是不是。”乔一一直接把玩偶砸到了乔双脸上,“你给我滚远点!”

“不就是你和郭麒麟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没一起过嘛,你至于这样半死不活了半天吗?”乔双忍了乔一一的无差别攻击,“爸妈看你脸色那么难看连话都不敢多说一句,什么都哄着你,你差不多得了啊。少干那种嫁了人忘了爹妈的蠢事。”

乔双这嘴毒的要是现在让郭麒麟走个后门塞进德云社说不定还能当第二个张九南——好好的一个爷们儿偏偏长了嘴,乔一一拿回玩偶又重新怼在自家弟弟脸上:“你信不信我弄死你。”

“谋杀亲弟啦!”先是冲着老妈在的厨房和老爸在的书房大叫一声,然后单手握住乔一一的两个手腕,另一只手急忙护住乔一一马上踢到的命根子,“姐姐姐,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嘛。”

乔妈妈看见姐弟俩又打闹了起来,暗自感叹一句还是乔双有法子哄他姐开心。

战争结束,乔一一和乔双一起躺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乔双其实最近心情也不好,刚刚结束的初恋差点打垮了这个半大小子,人在国外没法当面与前女友对峙就被甩了个干净。乔一一知道了还骂自己为什么去撩其他小姑娘,真不怪他,那个小姑娘他暗恋了有好几年了,拿不起又放不下,现下联系他当然经不住诱惑嘛。

“乔一一,你们女生是不是都无法接受男朋友心里有个放不下的?”

乔一一觉得弟弟脑子瓦特了:“你这不是废话吗?换你,你对象和你在一起就是为忘了之前喜欢的,你受得了?”

“我得把那个男的活埋了。”看姐姐点点头露出赞许的表情,乔双又加了句,“我知道,以你的性格,也得把这个男的一起埋了。”

乔一一突然正经起来,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满脸严肃的盯着乔双的左胸膛看了半天,眉头渐渐皱了起来又很快舒展了。

乔双立马捂住心脏的位置:“不至于吧,我也没做什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你不会打算剜心给我对象一个交代吧。我知道你喜欢她,但我才是你一母同胞的亲弟弟。”

“是前任了。”乔一一就是看不上乔双这对前任念念不忘的死样,“为什么你们男生都喜欢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那小姑娘对你明明那么好一心一意的,你非要找那个横眉冷眼的。”

“我没有!我也没打算在和她有什么。”乔双觉得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那你和人家一聊天聊到半夜,还给人家帮忙。”

“可能是……意难平吧。”乔双突然心痛了一下,“我不是想坐享齐人之福,只是意难平。我真的挺喜欢我对象……不对,应该是前任的。”

乔一一拦住乔双哄了哄:“可喜欢不是爱。”

场面突然安静下来,两人各怀心事的坐在沙发上不说话。良久,乔双才发现问题:“你是不是和郭麒麟怎么了?”

“没有。就是觉得他怪怪的。”矢口否认,又立马承认,“我说不上来,他总告诉我让我相信他,对我也和普通情侣无差别,但是我也觉得他有事瞒我。你不知道,你刚才的神情和他有时候一个人发呆的样子好像,看的我心慌。”

“姐。”乔双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今天我说我不能和他一起过生日,他都没怎么生气,反而来劝慰我别多想,我……我都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如果不行你就分手吧。”

“……”

“你看你又舍不得,那你就别多想。”乔双恢复了吊儿郎当的样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许的愿望是要和郭麒麟在一起一辈子,生生世世不分离这种电视剧里才有的乱七八糟的愿望。”

“哎呀,说出来就不灵了!”乔一一急忙去堵乔双的嘴,又一轮大战开始,乔双就势眼下了后半句“他要真的负你我找人废了他”的话。

 

本身不好的心情在乔双的劝慰下好了起来,乔一一还是照例给郭麒麟打了电话小心翼翼的问了他还好吗,郭麒麟的状态还可以,但又是“你信我”,反而让乔一一更没底了起来。

她和郭麒麟都是水平极高的演戏人,明明一个心怀秘密,另一个看破一切,却都可以不说不问;都知道对方心里过于知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还是装的云淡风轻不明所以。到底郭麒麟是爱自己还是一时兴起的喜欢,亦或是和弟弟一样的有二心,乔一一拿不定,只觉得嘲讽又无奈。可自己貌似陷进去了,乔一一太过理性又把自己看的很清,这种看着自己沉沦又不得自救的状态真的是煎熬之极,不可解脱。

所谓真心,到底多真只有自己知晓。可枕边人的真心,自己永远只能猜测,也许,这就是爱情里的无奈吧。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