轾堇

楠风伴晴日

四十二

李木子一周后坐在薛晴家听她讲着正式见未来公婆的心情同样不可言说的激动和紧张。

不得不承认,王爸爸和王妈妈都是直爽又大气的人,第一次见面就拉着薛晴给这给那的,激动的时候甚至说让薛晴搬到天津和他们一起住,即省了房租钱还每天能吃顿热乎饭。要不是薛晴和王九龙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拒绝了这个建议,说不定当天王爸爸就开车到北京帮薛晴搬家了。

“看来王九龙爸妈很满意你这个儿媳妇啊。”自打那天从五队回来后薛晴就爱上了做甜品,倒也便宜了李木子这个好闺蜜的口腹之欲。

点点头,薛晴喝了口自制的奶茶:“应该吧,反正我是听了好几顿王九龙的缺点大全。”

“哈哈哈,王九龙也是实惨,被师父和亲爹妈这么嫌弃,”李木子想想就觉得好笑,“看来你俩是真定下来了,下一步就该是结婚了吧。你不知道,大学时我们几个聊天,说你应该是整个宿舍最晚结婚的,现在看起来应该是最早的。”

“也不一定,我爸妈还没见过王九龙呢。”薛晴也笑,“我当时也不是单身吧,怎么就最晚了?”

“那个一看就要分手,不重要一酱油角色。你今年回家是不是和王九龙一起?直接过年见家长,双喜临门。”

“不一定,你也知道我们家的情况,我爸妈这关系不好处理,我还得再想想。”薛晴移开目光,“我挺羡慕王九龙的,那天去他家觉得他们关系特好,他妈妈热情的让我承受不住。不像我一回家就要在父母之间抉择什么。”

“晴晴~”李木子有点抱歉,自己又戳到薛晴的伤心事了。

薛晴摇摇头:“我没事。其实如果真的能嫁给王九龙,在那样的家庭环境里,有那样的公公婆婆小姑子,也许婆媳关系也不像传闻中的难搞,说不定是我最大的福气。”

“一定会的。”李木子覆住薛晴微凉的手,“晴晴,你一定会幸福的。”

送走李木子,薛晴抱着自己坐在沙发上想了好久。木子的话提醒了她,自己是时候该告诉父母恋爱的事情了。

薛晴家教严,高中时早恋被发现班主任还没说什么去开家长会的妈妈倒是先炸了,到家一顿批,要不是继父拦着几乎到了动手的地步,最后让薛晴拿高考成绩立誓不早恋耽误学习。上大学别的父母一打电话都是关心身体学习,自家爸妈到先是嘱咐还小不应该恋爱。和前任恋爱被发现时可也是和薛晴置气了好久,连生活费都迟到,要不是薛晴主动拉下脸千万保证估计要饿死,当然,回家后通知自己分手也是场不小的风波。

现在到了王九龙,薛晴还是纠结,甚至不像别人,自己还要纠结先和爸妈谁说恋爱的事情。计划了半天薛晴先打通了父亲的电话,果不其然,没人接。那就微信说一下等着爸爸来质问自己。

然后就到妈妈了,薛晴想想之前妈妈反对的样子,怎么也不敢按那个拨通键,在房间来回踱步的自我打气,打着打着王九龙就回家了。

“你怎么回来了?”薛晴有些惊讶。

“我今天没晚场。”王九龙看薛晴一脸紧张害怕,“怎么了?”

听着女孩说事情经过,王九龙死死压抑住要上扬的嘴角,被老丈人丈母娘知晓是件紧张却开心的事情,何况薛晴一直以不敢说怕反对的理由拒绝这件事。今日一朝被知晓的快乐,更胜却无数害怕。

“想乐就乐吧,别憋着了。”薛晴提了一脚王九龙,“你开心归开心,先给我想想接下来怎么办。”

“不然我直接给你妈妈说?”

“得了吧,我妈可有高血压,再撅过去,到时候我罪过就大了。”

“至于吗?”王九龙就不相信薛晴这么大个人了谈个恋爱家里能反对成什么样,又不是还在上学,“那你好好给她说,说不定她一开心就……”

薛晴突然噤声的动作成功让王九龙闭了嘴,然后直接把电话立在王九龙眼前,是薛妈妈。瞬间头皮发麻,王九龙甚至觉得自己老丈母娘就站在自己身后看着。

“喂,妈妈。”薛晴开了免提,好久没这么乖的和妈妈说过话了。

“你谈恋爱了?”薛妈妈听起来很生气。

完了完了,薛晴不用猜就知道是老爸说的。能让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两个人打电话说的事情就不是个小事了,再看妈妈这怒气冲冲的语气,自己和王九龙这对苦命鸳鸯啊!

听到女儿称是,薛妈妈像是机关枪上膛一样开始数落:“你谈了多久恋爱啊,怎么也不给我们说,这阵才通知。还是什么相声演员,你爸说他还挺有名的,不会是在玩你吧。你一个姑娘家自己一人在外面我们看不到摸不到的,别被人骗了!”

王九龙不得感叹一句怪不得薛晴说自家老妈自己是是吵不过闹不过,换他他也不行呀。看着薛晴一个一个的回答问题,刚才兴奋的心情慢慢消失平静了,现在有点后怕。

“妈妈。您同意吗?”薛晴好容易再母亲的连环击中求得生存介绍完了王九龙和两人的恋爱现状,想要一个答复。

“我不同意还来得及吗?晴晴,妈妈不是不让你谈恋爱,你也大了,早到了可以交朋友的年龄,我不能和你小时候一样反对。可是这个谈恋爱不能马虎,你看你之前和那个小何不还是分手了吗?这个王九龙不说别的,那么早就不念书了,即使现在又名气能和你谈多久,你说我也好,你爸也好,怎么能不担心呀。对了晴晴,你一个人吗?”

薛晴看了眼王九龙,该听不该听的全给人听到了,这要生气了怎么哄呀,可现在躲也来不及了,只能认命:“您说,没事。”

薛妈妈得到了定心丸就继续了:“反正无论如何你要保护好自己。钱不够了给我们说,别光花人家的。也别什么都给人家说,到时候再出事。还有,女孩子要自持,你们年轻人老同居什么的我拦不住,但是……”

“妈妈!”薛晴赶紧拦住,这要说下去还了得,“我都知道的,您放心吧。过两天我让王九龙和您视频,您先见见他。”听着妈妈同意,薛晴赶紧压了电话结束着诡异的通话。

王九龙现下终于体会到为什么薛晴在和自己回天津父母家时念叨了一路害怕,这所谓的过两天还不知道到底是几天,可自己现在就开始紧张了。

“你别生气,我妈没恶意的。”薛晴看着王九龙严肃的面孔,再想想刚才妈妈那一段诛心言语,有点担心。

“啊?”王九龙看薛晴哄自己的表情才反应过来,“哦,那个没事,人之常情。以后咱俩闺女要是被一小伙子领走了,我不得把人祖宗十八代翻出来看看。”

薛晴叹了口气放下心来,赶紧给爸爸回个电话解释解释。

虽说王九龙说没事,但这回薛晴还是学奸了,故意避开了王九龙到一边打电话。可看着人背影的王九龙突然想起刚才薛妈妈的一句话,所以在薛晴挂了电话一跳一跳的过来时,王九龙可严肃的问:“你妈妈刚才说之前反对你恋爱,那她之前反对了你几次恋爱?”

合着这人计划着自己有几个前任呢!薛晴很无奈,但还是说了实话:“两次,但一共就两次,我不是给你说过嘛。”

“真的假的?”

“爱信不信。”眼珠子咕噜一转,薛晴挑起坐在沙发上王九龙的下巴,“那你和你的前女友们被家长反对过吗?”

王九龙挖坑自己跳,腹诽着自己招薛晴干嘛,回答道:“这些不重要。”

“不重要?”薛晴寻思着王九龙是不是玩她呢,骗谁呢?

“因为我现在,还有以后,最喜欢最爱的都只有你了。所以那些都不重要。”王九龙站起来很认真的薛晴的捧着脸说到。

“油嘴滑舌!”薛晴抓住王九龙的领子吻了一下人的嘴唇,“但没办法,我吃这一套。”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