轾堇

麒麟一一

二十四

郭麒麟愣了几秒钟,猛地站起来盯着几个突如其来的人,呼吸都乱了章法:“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来看电影呀。”老同学笑得客气疏离,“你和你女朋友?”

“呃……嗯,是是。”郭麒麟看着这几个多年前天天见的熟悉面孔,还有那个明显在逃避自己眼神的罗伊伊,突然不知这么介绍这个身为正牌女友的乔一一,他甚至动了装作不认识的心思又被责任给牵绊住脚步。

乔一一也跟着一脸懵逼的站了起来,大眼睛好奇的看着这群人和紧张到不知所措的郭麒麟,微微皱了眉头:怎么了?

场面有些尴尬,乔一一不过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对于见男友朋友还要客套压根没准备,也没经验,何况这几个姐们儿哥们儿都是四九城皇根下的富二代,什么场面没见过,更是不好相处。缩手缩脚的站在一边怯生生的看着几个人,和小羊羔一样,又转头看郭麒麟希望赶紧给她找个台阶下。

“真挺巧的,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们。”一起来的一位男同学多年前就是个学霸,情商不高,自然也不了解郭麒麟和罗伊伊这段故事,现下缓和气氛的招数也不怎么高明。

郭麒麟深深看了一眼罗伊伊,像是恢复了常态,勾起客气的笑容扽过来乔一一十指相扣:“可不是嘛,刚看到你们我还以为自己回到了十三四呢,转念一想这咱几个都过了法定结婚的年龄了。”相声演员逗人笑的能力不一般,气氛算是缓和过来了,郭麒麟佯装深情的看着乔一一,看的乔一一后脊梁骨发凉。

乔一一笑的尴尬,和不熟悉的人没什么主动相处能力几乎是她的特点,剩下的也只是陪笑,好在其他几个人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不等说就主动介绍起来自己,还个个都附带一个礼貌的握手,对于乔一一这种还在上学的人来说多少有点受宠若惊。

“你好,我叫罗伊伊”罗伊伊是最后一个,“我们刚才一圈介绍完了,那‘郭夫人’你叫什么呀?”

“乔一一。南有乔木的乔,数字一。”乔一一回握,名字相似,又看着这姑娘和自己五六分相似的面孔,心惊了一下,不知这么起了戒备之意,连动作都刻意起来。

“yi”的相同发音,几乎一样的下半张脸,又比自己早认识郭麒麟,一看就温柔大气的气质,还有郭麒麟刚才如梦似醒的表现和每次看向罗伊伊眼里的深情……不敢再往下想。乔一一不知道是空调冷的过分还是心寒,竟在秋老虎这种回暖高温的天气里出了一身冷汗。

“这么巧,和罗伊伊名字这么像啊。”学霸同学隔了这么多年光长个子不长脑子,还是情商极低,“哎你还别说,你俩长得真的挺像的,遮住眼睛就是一个人嘛。”

旁边的姑娘捣了学霸一下:就你有嘴一天叭叭的,这谁看不出来呀!

罗伊伊强挂在脸上的笑容也快撑不住了,喃喃了半天也只能感叹一句天缘有份,调整姿态把炮火转向男主角:“我马上就要办婚礼了,郭麒麟你到时候就带着你女友一起来吧。既然遇到了我就不把请柬送到府上了。”说着就把请柬赶紧从包里拿了出来,直接递给了乔一一。笑得真诚礼貌,还带着点讨好地意味,几乎是说明了千万别多想自己和郭麒麟什么关系都没有。

乔一一全身起着鸡皮疙瘩,再没有力气抬手去接这个请柬,嘴角还能勉强的挂着笑容,手早就握成了控制情绪不爆发的拳头。

郭麒麟实在受不了这个修罗场,拿大手反握住姑娘的拳头,和之前安慰人一样摩痧人的手背。另一只手接住了请柬,可看都没看就放到了一边的桌子上:“再看吧。”

罗伊伊点点头,突然有点可怜起来,到不知是可怜谁,在场的三个主角都是悲剧:自己被无故扯进这一场感情的博弈;郭麒麟多年爱而不得又走错了感情路;乔一一明显是在不知情的下成了他人的替身。再看看郭麒麟和乔一一牵的十分别扭的手,罗伊伊倒是觉得这个发小这回是造了什么孽,辜负了人家姑娘的一片真心。

再呆下去还是尴尬,几人有客套了几句赶紧转身离开,电梯口罗伊伊转身又看了郭麒麟他们一眼。

“怎么了?”同行的女生也顺着目光看过去。

“有点难受。”

“可这不怪你,你很明确的拒绝过他,是他自己选择做个渣男。”

“我就是觉得郭麒麟何必呢,负了人家,也辜负了自己。”罗伊伊有些嘲讽,“我出国前他给我发消息说会长大会变得配的上我。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像个小孩子不懂得执念和爱情的区别,还误了别人,是不是罪孽?”

“作为发小和老同学,我只能希望他早点看清,能真真正正的明白爱情,和这个叫乔一一的姑娘好好的在一起。”

 

 

PS:罗伊伊这个角色是有原型的。大家不要讨厌她呀,她真的是一个很善良很有分寸的小姐姐(但我觉得自己描写的不明显……)。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