轾堇

麒麟一一

二十三

郭麒麟多少是看出来乔一一的不开心的。

第二天的补过生日平平淡淡,吃饭聊天与之前别无二致,可郭麒麟还是很敏感的感受到了乔一一心不在焉的样子。可紧接着的工作打断了继续下去的探寻,又恢复到只能靠智能手机联系的日子,郭麒麟也不知道是应该感谢科技的伟大还是感叹自己面对陪伴女友的身不由己。

好在,无论怎么忙还是在乔一一开学前抽出了几天的假期好好陪陪姑娘,这个假期两人见面屈指可数,乔一一和老同学新朋友玩得疯,郭麒麟像是个失宠的嫔妃郁郁寡欢,这回抽出时间能补回来,简直求之不得。

看着男友上赶着哄自己的样子,乔一一满心欢喜。之前的敏感难过可能是快来大姨妈的连锁反应,闲下来看郭麒麟还是挺模范男友的嘛,只是如此也好,自欺欺人也好,乔一一大大方方的应下郭麒麟一起去看电影的要求,补上这恋爱中的重要一节。

即使没多少经验,郭麒麟还是找了个不错的恋爱电影,一票否决了乔一一吵着要看鬼片的要求,自己可不想最后和女朋友抱着一起害怕。而在听完乔一一义正言辞的说自己不害怕看鬼片小时候看都是她保护乔双时郭麒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做法——要是被女朋友保护着,那岂不是更丢人。

帝都非著名的VIP影院,接待的都是官二代富二代,低调奢华有内涵,外表看着平淡无奇,内里的装潢虽说大气但也是平淡无奇的。可乔一一在听完郭麒麟毫无感情的介绍了几个看起来不怎么高端的物件的价格后死死堵住要惊呼出声的嘴。

“那,”不自觉地放低声音,拿起装着奶茶的杯子,“这杯子是不是也特别贵?”

郭麒麟翻着手里的杂志,抬头瞄了一眼,颇有霸道总裁的样子:“也就几千吧。”

赶紧放下,这要砸碎了几个月的生活费都没了,乔一一表示有钱人的生活她不懂,更夸张的是坐在对面这个平常又扣又小心眼的男人,竟也是个有钱人,这个世界太奇妙了。

“那来这看电影是不是也特别贵?”乔一一凑近郭麒麟,神秘兮兮的想在对暗号。

憋住笑,郭麒麟装的人五人六:“也不怎么贵,也就百八十万吧。”

“那咱走吧,不看了。”乔一一拉住郭麒麟的衣袖,“有这个钱别说去万达看个电影了,包场都够了。花那么多钱来这儿还不如出去吃两顿好的呢。”

“哎呀,骗你的,没多少钱。”看着乔一一一脸不相信,郭麒麟又重复了一边,“真没多少钱。”不过是专场的赞助商送的票,乔一一你还是真不了解你男人有多抠。再说又便宜还不占那不是傻吗?

乔一一还是将信将疑,但来都来了,什么都不干就灰溜溜的走了也挺掉份的,反正花的不是自己的钱,就当占便宜了。

要是能看到这俩内心活动的老天可以随意吐槽的话,也不得不承认这真是金童玉女珠联璧合的一对儿,抠到一块了。

可是在这坐了半天了,还是没人带着去包间,乔一一很奇怪这又不是KTV,还带等座位的呀:“大林,怎么还不带我们去。”

郭麒麟也有些等不住了,招手问了个服务生,得到的回复是他俩的包间正在打扫卫生消毒。

“消毒?这有多脏啊。”乔一一总觉得服务生把自己当傻子骗呢,却在脊背触到靠椅时突然想通了什么:“郭麒麟,你说会不会之前有人在里面……”说着,用手击了三下掌。

郭麒麟突然坐直,也是刚刚明白的样子:“有道理。怪不得这么长时间,看来之前的两位挺激烈啊。”有伤风化,不可言说,嘿嘿嘿嘿。

乔一一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腻歪,什么东西从胃里向上翻滚:“你们有钱人的生活真的是……我不想去了,有点恶心。”

“什么叫我们有钱人?应该是他们有钱人。”郭麒麟拿起杯子让乔一一喝了口奶茶压一压反胃,“你别又一天天瞎想恶心到自己了。可能就是咱们来的时候前面的人才刚走,恰好这家店按要求将房间处理的干净,哪有什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

“所以,你是嫌弃我了。”乔一一撅起了嘴,带着点审问的态度。

“没有没有,我哪敢啊。”

“你就是!”

……

旁若无人的打闹,即使声音不大也挺引人注目的,连当事人自己都没注意后面的高跟鞋声。后面的人停下脚步,站定看着郭麒麟:“大林?”

郭麒麟听到这声音先是一僵,转头看见自己的几个老同学,还有那个魂牵梦绕了多年的人,

罗伊伊。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