轾堇

楠风伴晴日

四十三

貌似所有的日子都稳定了下来。

薛晴也不知道是从哪天开始突然体会到自己貌似像是结了婚的,最近工作是闲下来了,王九龙也恢复了平常生活,因为出差两人吵架的事情再不发生,真是要它调节生活它没有,忙的要死它天天冒头。现在每天只能按时按点的和王九龙过小日子,除了工作就是家,也不是没有偶尔和朋友出去喝喝下午茶吃吃饭,但基本上生活平静的毫无变化。

是真的无聊。

薛晴无数次的想过结婚以后的生活,小的时候就希望自己能过得有滋有味,不能为了爱情和婚姻放弃自己,要先爱自己再爱他人,好好工作努力生活。可是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竟然找了个基本上在家码字即可的工作,每天在家穿着睡衣耷拉着拖鞋坐在电脑旁的样子和自己之前精致妆容合适小西装的大姐大模样相差甚远,说不惋惜都是假的。

只是恰逢王九龙在外地开专场没时间听薛晴的唠唠叨叨。在一起时间久了这楠人倒不似最初的耐心和宠溺,每次听到是听,可道理也不讲了,分析也不做了,就捧个手机在一边打游戏,到停顿了就来一句“嗯嗯,你说得对”。要是不在自己身边就把这句话改成文字版的发过来,最多加一句“别生气啦”。

薛晴因为这件事和王九龙吵过不知道几次,但王九龙每次都有理由——我劝你你骂我不向着你不爱你了,不劝你你又觉得我不关心你不爱你了,我活得比登天还难!

Ok,fine。说的也不是没道理,薛晴咬咬牙,忍了下来。

这次生气的点和之前差不多,工作中总能遇到几个只会伸手要不会用脑子的同事,嗷嗷待哺的样还以为自己是他妈呢。薛晴文质彬彬的进到杂志社,火冒三丈地冲出来,嘴里还骂着娘,恨不得撕几个人败败火气。

打开手机给王九龙吐槽了半天也不见踪影,估摸不是在对活就是在排练,也很可能单纯不想回复嫌自己烦。薛晴想到这更生气了。

赶上下午下班的点,电梯口的人和十一国庆假期的断桥一样多,薛晴就算穿了高跟鞋还是无奈选了走楼梯,灭灭火气。

杂志社在十二楼,下了一半就脚疼,可再看看其他楼层的人薛晴还是放弃了坐电梯。无止境的等待和人挤人的难受不比脚疼舒服,自己在家这么久倒是有点娇生惯养了,想想之前每天吃的苦就害怕,没必要再走一遭。

“老薛?”

薛晴回头看见自己之前上班的饭友:“哟,老赵,你怎么也走这啊。”

“电梯人太多,顺便减肥。”赵姑娘是楼下公司的。同样身为西北姑娘,性情豪爽不拘小节,打扮也中性,口味更是和薛晴一样的豪爽。薛晴没辞职前天天和赵姑娘约饭,顺便一起吐吐在公司的苦水:“真巧啊,咱俩还真有缘。”

“可不是嘛。”见到老朋友,赵姑娘家乡话都出来了,“咱俩要不一起出去吃点,我晚饭还没着落呢。”

正和薛晴的意,迅速敲定饭店,两人手拉手骂了一路“怎么会有这么蠢的同事”。

王九龙到家少有的黑暗,到也不迟可就是没开灯不习惯,薛晴是睡了?那也不应该呀,平常再怎么样薛晴知道自己回家晚也会留一盏灯的,即使吵架这个习惯也没变过。

转了一圈王九龙才发现合着今天人不在家啊。去哪了?又和自己生气了?王九龙自我反省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翻手机聊天纪录也都回复了啊,还是她没回自己呢。再打几个电话也不接,短信也不回,薛晴这是要上天啊!怎么,自己这片草原还不够薛晴这匹野马奔驰的,还没谈多久恋爱呢就打算给自己头上带点绿了?

气归气,王九龙还是收拾了自己乖乖等薛晴回家。

等待是熬人的,王九龙想念薛晴即使做的不好吃也能填饱肚子的饭,想念薛晴年轻又充满活力的身体,想念薛晴对自己柔柔说话的声音,也想念薛晴对自己笑的样子。说到底是在疯狂想念薛晴这个人,好久好久都没这样的感受了,如此疯狂的想念还是刚才一起的时候。

电视里放着篮球赛,可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进了几个球,目光呆滞的看着电视,耳边全是平常注意不到此时声音却很大的时钟滴答,王九龙又一次看了眼时间,快九点了。也不算迟,可王九龙就是不舒服,薛晴今天和谁在一起,到底几点回家,是不是自己不在的时候她也每天都这样?明明知道不应该乱想,可王九龙压根控制不住思绪飞舞。

又是半个小时,每隔五分钟看一次钟表的王九龙终于听见了钥匙开门。扔掉抱枕,从沙发上窜起来,王九龙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

“你怎么现在就回来了?”薛晴记得王九龙今天回家所以拒绝了赵姑娘晚上蹦迪的邀约吃完饭就回家了,但这饭一口气吃了几个小时也不容易。

王九龙心里有气又发不出来:“我没去聚餐,太累了直接回的家。”控制住自己委屈的声调,“你今天干什么去了?”

“遇到熟人了,吃了个饭。”薛晴好容易换了高跟鞋缓解脚痛,抬眼看王九龙的不开心有点燥,今天说的话太多不想多余解释什么,太累,所以就挑重点讲,“就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个老乡,赵姑娘。”

心里讲着和女的吃饭也不应该忘了对象啊,王九龙瞅了瞅薛晴带回来的饭菜,听到刚洗完手的女孩的说:“你晚上没吃?”

“吃了。”王九龙回头,“但我还想和你吃一点。”

“我吃的太饱了,你自己吃吧。我去洗个澡。”薛晴这话没过脑子,等看到王九龙变了的脸色才明白这人是要自己陪啊,可着补了半天却没了作用,王九龙直接说不饿了。

薛晴无奈,身上的味道实在不好闻,窜进浴室靠在门上有点累了,自己和王九龙什么时候变成这个好死不死的鬼样子了。

王九龙也这样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明明一切都定下来但总觉得没有之前恋爱的热情了。薛晴码字从文,自己说相声习武,连个共同话题都没有,忙的要死也没空培养新的爱好。自己可算是体会到了那些在一起多年的夫妻熬日子感觉。王九龙伴着乱七八糟的想法爬上床,一天的舟车劳顿,迷迷糊糊的要睡着了。

薛晴从浴室出来看见人已经睡了,关了电视坐在梳妆台前护肤,想想赵姑娘说自己老公从高中谈恋爱这么久经历异地恋异国恋还记得每个月给自己送点礼物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有点委屈,再看看王九龙装睡的样子,委屈被无限放大。

轻轻的躺在床上,薛晴插上耳机听着歌曲,李宗盛的词写得直击人心,“谁又在乎你的梦,谁说你的心思他会懂”,过于真实。

可能睡的不老实,翻身的时候带掉了耳机线,无意识的按下播放键后听见不大不小充满房间的音乐后薛晴才意识到。立马停了音乐,瞧了眼王九龙,没法判断他睡着了吗,又继续插上耳机单曲循环。

王九龙瞬间判断出是什么歌,心脏像是被握紧了一般。何必呢,薛晴不过一次晚回家自己就摆脸子不开心,惹得两人都心事重重的,自己作个什么劲?翻身直接把姑娘搂到怀里,顺手拔了耳机,唇落在人的鬓角:“宝儿。”

“嗯。”薛晴一听王九龙这声音鼻子就酸了。

“别难受,我不应该对你摆脸的。”王九龙也带了哭腔,“咱以后不听这歌了行不?”

八竿子打不着的两句话弄得薛晴落了泪:“好。晚安,我爱你。”

怀里的女孩把脸埋在自己的胸膛,王九龙生出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我也爱你。”

年轻的男女相拥入睡,月亮打在他们的身上,冷清的光此时才生出暖意来让他们安心。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