轾堇

蓝色天空

其实总会有人问我,追星是什么感觉。

我一直回答的是希望他可以带给我上进和希望。

我喜欢的明星挺多的,也有那么几个后来变成路人粉,只希望他越来越好,日后再见,微笑祝他永远快乐;有那么几个想起觉得可惜,心脏也会微微发痛;有那么几个无论何时再见都有那么一刻的喜爱和骄傲。

张云雷算是最后一种。

其实说起来喜欢他没有多长时间,从抖音初见到今天新EP连一年的时间都没有,可细细想来,好像和他经历了许多时间。

我等着他取钢板再回来,有姑娘看见刚刚做完手术的他,弱弱叫了句“二爷”,他会立马答道“哎~”,告诉我们他很好。

我看他边哭边说“有了你们和师父我什么都不怕了”,然后深深鞠躬,让我们放心。

我经历了他大火后最黑暗的一段时间,不敢看微博,不敢和别人聊天,刷视频刷到眼角落泪,止不住。

我听他唱“落平川”,指着他笑着说你看“唯有我君落平川”,心上像是狠狠被人插了一刀的心疼与难过。

我记得有一次看他的采访说到自己的经历,后来不敢再看第二遍;我记得听他的毓贞摇头晃脑被开玩笑这人应该是开心疯了;我记得从各种官录饭录看他的相声,看他有时候又蹦又跳的担心却兴奋;我记得学校广播放了他的歌,站着喇叭旁边听了许久;我记得已经1000+关于他和九郎的相册;我记得为他学转扇子,为他听戏爱上曲艺;我记得喜欢他被别人怀疑为什么时自己暗下决心永不放弃的感觉;我记得因为他唱的曲艺别人惊喜的表情......

为什么喜欢他,因为他优秀,坚持,为理想努力;干净,美好,知世俗却不世俗;因为他能忍着疼痛为相声坚持三十分钟;因为他把姑娘们从迪厅拉到戏院;因为他一笑,整个世界都亮了。

“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其实写了许多德云社的同人文,也是社粉一枚。可我总记得是因为张云雷喜欢上的德云社,也记得是他带给我的第一份来自德云社的快乐。真的,如果在400+个大老爷们里选,那我选他。

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再写一篇关于张云雷的长篇,我说我不敢。时间越长,越懂得月亮是不能被玷污的。

也许我心里平衡的天平早就因为他而倾斜到没边了,但是他是张云雷呀。

是那个“云中惊雷应声起,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张云雷。

自打遇见先生,

爱上了你出生的天津卫,

也有想去所在的北京城。

评论(4)

热度(31)